成員:Tony&Vicky&Blue bird(註)
終於順利在周六的早晨找到了blue bird與我們同行塔斯,踏上澳洲南方令我們驚喜的塔斯公路之旅
,
 在陰雨濛濛的午后參觀了島上最大的監獄舊址Port Arthur之後,blue bird沿著東海岸公路,往北駛去,在路上就打定了主意,今晚的住宿地點是在oxford北邊8公里的小鎮-triabunna,LP批:無特別吸引力,但此處有個廉價的自助旅行旅館
。但這兒對我而言卻是別具意義的.因為鎮上唯一那家便宜的旅館已經倒閉,在這個小巧的河濱小鎮裡竟然遍尋不著符合我們預算的旅館,在經過一番心裡掙扎後,終於我接受了Tony的建議,當晚在blue bird的懷抱中入眠
  當晚 blue bird停靠在遊客中心旁,停泊了許多小漁船的港邊停車場,當天晚上裹著睡袋的我,仍不敵冷冽的海風,重溫了學生時代到嘉義太平山上那些帶營隊的夜晚,整夜腳底冷冰冰,怎麼也無法加溫的舊時記憶
  僅管是萬般不願意的接受,但周日清晨在blue bird裡醒來,在漁船的環繞中迎接陽光,這樣的好感覺直叫我想大大的把Tony抱起來繞圈圈那
周日第一個目的地,小鎮的名字叫swansea “天鵝海”,有一片波光粼粼的海,充滿古樸風味的舊jetty,或許已經接近夏季尾聲,遊客很少周日的早晨,很安靜,因為昨晚睡車上,相機無法充電,Tony到加油站的廁所去”偷電”,我就在小鎮小小的鎮中心晃,鎮上有家IGA是融合了1834年的老建築,叫swansea central shop,前門屋頂高掛澳洲國旗,並掛著這老建築傳承的歷史記錄.
半小時偷完電後又往下個小鎮前進,海風超強,還好有暖暖的太陽

註:blue bird為我們在塔斯的好朋友,小藍getz,Tony堅持要叫它blue bird,一隻翱翔在塔斯公路的小‧藍‧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xw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